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称韩美核威胁迫使朝走上拥核道路

2017年02月04日 0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朝鲜维护和平全国民族委员会发言人3日发表谈话称,面对美韩发动的核威胁,朝鲜为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生存权,不得已走上拥有核遏制力的道路

  据新华社2月3日消息,朝鲜维护和平全国民族委员会发言人3日发表谈话称,面对美韩发动的核威胁,朝鲜为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生存权,不得已走上拥有核遏制力的道路。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援引这位发言人的话报道,把朝鲜定为先发制人核打击对象、对朝进行前所未有核威慑的是美国,韩国政府不仅与美国举行联合侵朝军演,还决定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将半岛局势推向核战边缘。

  这位发言人要求美韩公开并销毁已部署在韩国的核武器,实现韩国无核化,停止派遣核打击手段在朝鲜半岛及其周边开展各种侵朝核战演习,并撤走在韩美军、承诺不再用核武器威胁朝鲜。他表示,美韩与其讨论所谓朝鲜核威胁,不如对侵朝核战争活动进行深刻反省。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