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土安全部暂停禁令 航空公司允许旅客登机

2017年02月05日 03: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政府允许持有合法签证的七国旅客入境,特朗普持强硬立场,就总统令是否违宪或诉至最高法院
在联邦法官暂停美国总统特朗普针对七国的“旅行禁令”后,美国国土安全部称已恢复到禁令颁布前的状态,众多国际航空公司开始允许七国旅客登机。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在联邦法官暂停美国总统特朗普针对七国的“旅行禁令”后,美国国土安全部称已恢复到禁令颁布前的状态,众多国际航空公司开始允许七国旅客登机。

  美国东部时间2月4日,国土安全部发布声明称,遵照法官的裁决,国土安全部已经停止了所有关于限制七国居民进入美国的总统令内容。“本部门已经恢复到标准政策和程序的执行过程中。”

  此前,美国国务院称其已经不再“暂停”(suspense)已经签发的旅行签证。据国务院数据,自特朗普在1月27日发布针对伊拉克、伊朗、叙利亚、苏丹、索马里、利比亚和也门七国的旅行禁令以来,国务院使大约6万张来自七国的签证“暂时失效”。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