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入境限令遭法院暂停 特朗普推特怒批法官

2017年02月04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官罗伯特的裁决下达后,短时间内已显示出实际效果。美国国务院罕见地宣布,将恢复原本已经被撤销的签证的效力,以配合法官罗伯特的裁决。但特朗普却在个人推特上痛批法官判决荒谬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卿滢)美国总统特朗普暂时禁止7个国家公民入境美国的争议性命令,在当地时间2月3日晚间,遭到位在华盛顿州西雅图的联邦法官罗伯特裁定,必须于全美国范围内暂停执行。

  美国司法部虽向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庭提出紧急动议,要求立即暂停实施罗伯特法官的裁决,但遭到拒绝;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庭要求,华盛顿州和美国联邦政府两方,需各自在美国时间2月6日下午提供进一步上诉材料,才会再行受理。在联邦第九巡回法庭作出新的裁决之前,法官罗伯特要求全美行政机关暂停执行特朗普命令的裁决,将持续有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丁璐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