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下院议长:不欢迎特朗普到英国议会演讲

2017年02月07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指出,此言论或破坏首相特雷莎·梅试图与特朗普政府建立“新的特别关系”所做的努力;2月20日,英国议会将就是否撤回对特朗普的访英邀请展开辩论
资料图:伯科(John Bercow)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2月6日,英国下议院议长伯科(John Bercow)表示,“强烈反对”特朗普访英期间在下议院发表演讲,主要原因是“反对种族歧视和性别歧视”。反对党工党和苏格兰独立党对此表示支持,不过批评者认为,伯科本应保持中立。有美国共和党议员表示,伯科的言论“打了共和党的脸(slap)。”

  1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访问美国时宣布,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正式邀请特朗普今年下半年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特朗普接受了邀请。英国政府表示,“我们期待特朗普今年访问英国”,“国事访问的时间和安排会在适当时候确定。”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