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终止对中国PET产品的反倾销日落复审

2017年02月08日 0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委员会7日宣布,终止对从中国进口的PET产品进行的反倾销日落复审

  据新华社2月7日消息,欧盟委员会7日宣布,终止对从中国进口的PET产品进行的反倾销日落复审。

  欧盟委员会当天在欧盟官方公告上发布了这一决定。欧盟表示,自2015年11月对中国PET产品发起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以来,欧盟贸易监管部门发现,如果结束反倾销措施,没有证据表明倾销损害会继续存在或重新产生。考虑到欧盟相关产业利益不会因此受损,且欧洲PET产业协会正式撤回了申请,欧盟决定终止这项日落复审。

  2003年5月,欧盟开始对中国PET产品展开反倾销立案调查。2004年8月,欧盟正式决定征收最高22.9%的反倾销税。2009年8月,欧盟对中国PET产品展开反倾销日落复审立案调查,于2010年11月裁定继续征收为期5年的反倾销税。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