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大选│菲永道歉拒退选 勒庞力推脱欧公投

2017年02月08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勒庞的竞选纲领,包括驱逐所有非法移民、紧缩合法移民配额至每年1万人,削减由国家财政支撑、提供给非法国籍人士的免费教育和医疗保险待遇,并承诺在当选半年内发动法国的脱欧公投
资料图:(左起)菲永(François Fillon)、勒庞(Marine Le Pen)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随着4月23日和5月7日将举行两轮投票的法国总统大选临近,各方候选人正加紧造势,同时试图为自己陷入的危机止损。因妻儿涉嫌“吃空饷”而民调重挫的保守派大党共和党的候选人菲永(François Fillon),近日终于承认,雇佣妻子担任议会助理职位是他犯的一个“错误”。

  另一方面,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勒庞(Marine Le Pen)虽同样陷入助理薪资使用的争议,却无碍于她在2月5日举行公布政纲的造势大会,并扬言自己若当选,将在6个月内举行法国版的脱欧公投,并促成法国弃用欧元、退出北约。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