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利创始人儿媳任美教育部长 副总统投票才过关

2017年02月08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特朗普新政府人物志
可以听文章啦!
狄维士对促进特约学校发展的热切游说纪录,和她对公立学校体系的隔膜和生疏,都使她被任命为教育部长极具争议性
资料图:贝琪‧狄维士(Betsy DeVos)

  【财新网】(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2月7日,美国参议院对特朗普提名的教育部长人选贝琪‧狄维士(Betsy DeVos)进行投票表决,却因两名共和党籍参议员投出反对票,使狄维士的任命案陷入50票赞成、50票反对的僵持局面。

  最终,兼任参议院议长的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依据美国宪法规定,在参议院投票正反意见相当之际打破中立,出手投出关键性的一票赞成票,才让狄维士惊险过关,终以51比50的票数通过参议院确认,出任美国教育部部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