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斯坦福报告建言特朗普政府亚太政策

2017年02月13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一届特朗普政府应该基于共同的目标就朝鲜问题与中国建立对话机制,这一对话不应该牵涉到类似双边贸易等中美关系的其他问题
作为世界地缘政治中的热点,亚太地区一直以来都是美国政府外交的重点地区。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作为世界地缘政治中的热点,亚太地区一直以来都是美国政府外交的重点地区。奥巴马政府时期,美国提出了“重返亚太”战略。然而,随着特朗普宣布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还有他此前在竞选中多次质疑美日、美韩同盟等,很多人担心美国的亚太政策是否会发生大转向。

  不过,特朗普自就任以来,已软化了其竞选言论,上周末还和日本首相安倍见面,强调美日同盟关系不变。而面对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特朗普也显得比较克制。特朗普政府应该实施怎样的亚太政策?来自斯坦福大学舒思深亚太研究中心(Shorenstein Asia-Pacific Research Center)的几位学者近期发布了一份名为《总统特朗普的收件箱》的报告,提供了关于亚太形势的分析,并对新一届政府就如何减少不确定性以实现在本地区的经济和安全利益提出具体建议。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