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访美进行“高尔夫外交” 图夯实美日同盟

2017年02月12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日双方重申在区域安全上立场一致,并称美日联盟为亚洲和平的“基石”。特朗普说,美中关系友好“对所有人有利,包括中国、日本、美国和地区内的所有人”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当地时间2月11日,正在美国进行为期3天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偕夫人安倍昭惠,与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亚(Melania Trump),一同搭乘美国“空军一号”专机,抵达特朗普位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Mar-a-Lago的别墅庄园,进行两国首脑之间更为放松私密的“高尔夫外交”。

  此前,特朗普曾表示,打一场高尔夫对于促进彼此了解的作用,比吃一顿正式的午宴还要大。根据美国媒体报道,2月11日两人在午餐前后,都在打高尔夫球。特朗普还曾透露,他会安排安倍晋三和他同一队。作为特朗普上任后第二位访美的外国政府首脑,安倍晋三获邀至私人庄园作客的特殊待遇,也被视为特朗普政府愿意对日本这一传统盟友重申承诺的信号。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