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管窥金正男:叫父兄太沉重

2017年02月15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身世、阅历及多年来海外媒体披露的信息来判断,金正男之不同意三代世袭,确乎不仅仅是自己被“废储”后的激愤姿态,而是其父早年的教诲及自身的开明思想使然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4日,韩国首尔,民众观看电视上播出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哥哥金正男遇害的新闻。据韩国《中央日报》、韩联社、Korea Times等多家韩国媒体报道,来自韩国政府的消息人士2月14日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同父异母兄长、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的长子金正男,于当地时间2月13日上午约9点,在马来西亚遇害。 编辑:杜广磊 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作者 刘柠)2012年,驻东京的各国外交官和情治人员,正在热读一本书:《父亲金正日与我:金正男独家告白》。原日本驻俄罗斯外交官、外务省情报局分析官,后因一场被认为是“国策调查”的官司而被迫“转型”为畅销书作家的佐藤优惊呼:好厉害的一本书出炉了!

  这本于2012年1月19日紧急出版的书,首印3万册,很快售罄;10天之内加印到第4刷,发行15万册,势头超过两年前村上春树的《1Q84》,成为年内第一大畅销书已基本无悬念。据作者透露,该书韩文版不日即将推出,英文版正在紧锣密鼓地翻译,大陆以外的中文版事宜似亦在交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