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称实现以巴和平不限于“两国方案”

2017年02月16日 0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称,只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双方愿意,他对以“一国方案”还是“两国方案”实现以巴和平均表示支持。这一表态放弃了此前多届美国政府支持“两国方案”的立场

  据新华社2月15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称,只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双方愿意,他对以“一国方案”还是“两国方案”实现以巴和平均表示支持。这一表态放弃了此前多届美国政府支持“两国方案”的立场。

  特朗普是当天在与来访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态的。他说,在“一国方案”还是“两国方案”问题上,“我可以接受以巴双方都乐意的方案,任何一个对我来说都没有问题”。

  特朗普还表示,美国将“非常努力地”促成以巴达成和平协议,但以巴双方必须直接进行谈判,且均作出让步。为此,他敦促内塔尼亚胡在建设定居点问题上“缓一缓”。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