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法院将670万“老赖”拒于飞机高铁门外|旁观日记2.16

见习记者 杨睿
2017年02月17日 07:50
英国《金融时报》近日关注到,中国最高法院自2013年以来,就建立了一份长期债务人“失信”黑名单,除了拖欠债务会被列入黑名单,在法庭上说谎、隐瞒个人资产、犯下其它罪行等都会被列入黑名单

  财新网/旁观中国  见习记者 杨睿

  过去的四年里,中国约有670万人被列入了一份“黑名单”,无法乘坐飞机、高铁。这是为什么?第二则日记里,我们曾经报道过的中国企业在斯里兰卡购港又租地,有了新进展。

  《金融时报》:中国法院将670万“老赖”拒于飞机高铁门外

  中国最高法院近日宣布,在过去4年里,中国已经限制约673万人乘坐飞机或高铁。原因是他们没能及时还清自己的债务。英国《金融时报》近日关注到,中国最高法院自2013年以来,就建立了一份长期债务人“失信”黑名单,除了拖欠债务会被列入黑名单,在法庭上说谎、隐瞒个人资产、犯下其它罪行等都会被列入黑名单。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