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临时性承认乌东部居民并准出入俄

2017年02月19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签署命令,宣布俄从即日起临时性承认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州部分地区乌克兰公民和“无国籍”人士的一系列身份证件,准许他们免签证进出俄罗斯

  据新华社2月18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签署命令,宣布俄从即日起临时性承认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州部分地区乌克兰公民和“无国籍”人士的一系列身份证件,准许他们免签证进出俄罗斯。

  据克里姆林宫当天发布的消息,在有关各方按新明斯克协议解决乌克兰东部问题之前,该命令将一直有效。普京签署的这项命令指出,根据旨在保护人权的国际人道主义法律的公认准则,俄罗斯从签署该命令之日起,临时性承认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州部分地区常住的乌克兰公民和“无国籍”人士目前拥有并在当地有效的身份证、学历证、出生证、婚姻证明、专业技能证、交通工具行驶证等。上述地区的居民凭身份证,未满16岁的人凭出生证,可无需办理俄签证进出俄罗斯。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