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企承建的匈塞铁路遭欧盟调查 招标流程被质疑

2017年02月22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进入欧盟市场的首个铁路基建项目匈塞铁路,正受到欧盟委员会的调查;欧盟正在厘清其招标过程,是否违反了欧盟关于成员国的大型交通运输项目,必须进行公开招标的法规
据《金融时报》报道,欧盟委员会目前正在调查中国进入欧盟市场的首个铁道基建项目——“匈塞铁路”,并欲厘清其招标过程,是否违反了欧盟关于成员国的大型交通运输项目,必须进行公开招标的法规。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自励)据《金融时报》报道,欧盟委员会目前正在调查中国进入欧盟市场的首个铁道基建项目——“匈塞铁路”,并欲厘清其招标过程,是否违反了欧盟关于成员国的大型交通运输项目,必须进行公开招标的法规。

  这条由中国、匈牙利和塞尔维亚三方共同建设的国际电气化客货混线快速铁路项目,将升级改造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和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之间的老旧铁路,使两地之间的国际列车运行时间,由现在的8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