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在缅中资制衣厂遭员工砸抢 被困中国人已撤离

2017年02月24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家中资制衣厂遭到约300名当地员工的冲击,目前被围困的中国籍员工已经安全撤离,但仍有约200名缅籍员工占据厂区表达罢工诉求。厂方称,此前该工业区就曾发生过罢工事件,但出现砸抢设备的行为仍是首次
针对一家在缅甸仰光的中资服装厂遭冲击事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2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驻缅甸大使馆23日已向缅外交部等部门的负责人提出交涉,将全力维护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的合法权益。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智宇)当地时间2月23日,在缅甸首都仰光的瑞比达工业区内,一家中资制衣厂遭到约300名当地员工的冲击。据当地媒体报道,事件爆发之初有7名中国籍厂方人员被围困,还有数人的现金等物品被抢。

  事件发生后,中国驻缅甸大使馆负责人在2月23日紧急联系缅甸外交部、缅甸内政部和仰光省政府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要求缅方立即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中国公民人身安全和中资企业财产安全,并依法惩处肇事者。

  缅方承诺,缅政府会依法保护中国企业和人员的安全和权益,将尽快妥善处理有关问题。2月23日,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到这家中资服装厂探望了被困的中资企业员工,并敦促缅方执法部门,尽快恢复现场秩序。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