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首次国会联席会议演讲 特朗普提出“移民择优”

2017年03月01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表示,从现在这种低技能移民体系转向择优移民体系将有许多好处:节省大量资金、提高工人工资、帮助包括移民家庭在内的困难家庭步入中产阶级
当地时间2017年2月28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发表重要政策演讲。这是特朗普就职以来的首次国会演讲,备受外界关注。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总统特朗普2月28日美东时间晚9时首次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讲话,列举其上任一个多月来兑现竞选承诺的进展,并再次重申“美国第一”,“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使美国再次伟大”。

  尽管在讲话中仍对移民执法和边境安全问题的立场强硬,特朗普提出要对美国移民系统作出全面改革,转向以择优为基础的移民系统。他称,保护我们的工人意味着要改革我们的合法移民体系。目前过时的体系压低了我们最贫穷工人的工资,给纳税人造成巨大压力。全球很多国家,例如加拿大和澳大利亚,都是使用基于择优的移民体系。这是一个基本原则,即寻求进入一个国家的那些人应该能够在经济上支持他们自己。但我们在美国却没有使用这个原则,使我们最贫穷公民所依赖的公共资源更加紧张。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