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住房部长提名确认 为特朗普首位非裔部长

2017年03月03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分析指出,鉴于住房和城市发展部对教育、交通和社区发展的影响,未来该部门将会在特朗普增加就业机会、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振兴中部城市和增加中产阶级收入等承诺的落实上发挥重要作用
当地时间2017年3月2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新任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本·卡森宣誓入职。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3月2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58票赞成、41票反对,确认了特朗普卡森(Ben Carson)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长的提名。这位特朗普的昔日对手如今成为内阁中惟一的非裔部长。

  现年65岁的卡森在非裔美国人中家喻户晓。他出生在美国中部城市底特律贫民窟一个单亲家庭,由母亲抚养长大。作为一名神经外科医生,1987年他成功给脑部连体婴儿实施分离手术,声名鹊起。他还曾为贫困学生提供奖学金。近年来他投身政治,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与特朗普角逐共和党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退出竞选之后,很快开始为特朗普背书。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