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富汗IS分子伪装医生恐袭喀布尔医院 已致38死

2017年03月09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伪装成医务人员的阿富汗IS分子袭击了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一家军事医院,随后与安全部队交火数小时,造成38人死亡,约70人受伤
据阿富汗国防部消息,当地时间3月8日上午9时,4名武装恐怖分子身着白色医护服,潜入了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最大的军事医院并发动袭击。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智宇)阿富汗国防部消息,当地时间3月8日上午9时,4名武装恐怖分子身着白色医护服,潜入了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最大的军事医院并发动袭击。其中一人自爆身亡,另外三名恐怖分子最终被击毙。这场袭击共造成至少38人死亡、约70人受伤。事后,跨国恐怖组织IS(“伊斯兰国”)声称对该袭击事件负责。

  受袭击的Sardar Mohammad Daud Khan 医院,是阿富汗最大的医疗军事设施,为阿富汗士兵及家属提供医疗服务,有将近400个床位。该院以阿富汗第一任总统的名字命名,对街不远处便是戒备森严的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