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彼得森学者:对中美BIT达成前景不应过于乐观

2017年03月09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肖特称,贸易争端增多往往源于贸易往来频繁,这让双方更有动力管理贸易纷争,以免影响双边贸易整体利好的形势
当地时间2017年1月23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中美贸易摩擦可能会增多,但这并不一定是坏事”,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肖特(Jeffrey Schott)3月1日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贸易争端增多往往源于贸易往来频繁,这让双方更有动力管理贸易纷争,以免影响双边贸易整体利好的形势。

  特朗普上任初始,便正式宣布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竞选时,他激烈抨击美国现有和推动中的国际贸易多边架构,责怪其导致美国本土的工作机会减少,并承诺当选后不再签订大型多边贸易协定,而是注重一对一的双边贸易协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