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经济学家:专注双边贸易协定更现实

2017年03月14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金融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波特表示,各方关注的并非特朗普本人如何,真正重要的是他能够和国会达成什么样的妥协;在美元继续走强的环境下,特朗普提出的制造业回流美国,振兴钢铁、煤炭行业等举措将面临较大困难
美国总统特朗普目前经济方面的政策仍不明确。从特朗普对自由贸易的看法,到其减税去监管促经济增长等种种竞选口号,各方对美国今后经济政策是否迎来大转变尤为关注。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美国总统特朗普目前经济方面的政策仍不明确。从特朗普对自由贸易的看法,到其减税去监管促经济增长等种种竞选口号,各方对美国今后经济政策是否迎来大转变尤为关注。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金融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道格拉斯•波特(Douglas Porter)长期关注美国经济,并因准确预测美国经济而获奖。波特近日到访北京,接受了财新记者专访,谈及美国经济政策和中美贸易等话题。

  “并非我们不知道如何应对特朗普,我们关注的也并非特朗普本人如何,真正重要的是,他能够和国会达成什么样的妥协。” 波特在谈及如何看待特朗普给美国和世界造成的不确定性时说道。在采访中,他反复强调,要对特朗普的竞选言论和真正能够落实的政策进行区分。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