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荷兰特朗普”或止步内阁 黑天鹅因素仍存

2017年03月16日 13: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绝大多数主要政党均表示不愿与威尔德斯结盟组成联合政府,极右翼自由党在2017年很可能依然是反对党;但是与此前大选相较,自由党获得议席进一步上升
当地时间2017年3月16日,荷兰海牙,极右翼自由党领袖吉尔特·威尔德斯得知大选结果后接受媒体采访。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智宇)当地时间3月15日开始的荷兰大选拉开了今年欧洲大选年的序幕,选民在晚上9时前(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4时左右)将自己的选票投给他们心仪的政党领袖。民调机构Ipsos出口民调显示,有81%的荷兰人参与了投票,这是近31年以来最高的参与率。

  初步统计显示,近半年以来民调数据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极右翼自由党(PVV)仅获得19席,自由民主人民党(VVD)获得31席,基督教民主党(CDA)和六六民主党(D66)所获席位均为19席。投票结果还将经过多次核准,最终的投票结果将于一周内公布。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