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荷兰自由民主党赢得众议院最多席位

2017年03月22日 0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荷兰选举委员会21日公布议会二院(众议院)选举计票结果。首相吕特领导的传统右翼自由民主党赢得150个议席中的33个,继续保持第一大党地位。极右翼自由党赢得20个议席

  据新华社3月21日消息,荷兰选举委员会21日公布议会二院(众议院)选举计票结果。首相吕特领导的传统右翼自由民主党赢得150个议席中的33个,继续保持第一大党地位。极右翼自由党赢得20个议席。

  本次选举投票于15日结束,共有28个政党参选。其他主要政党中,基督教民主联盟赢得19个议席,六六民主党赢得19席,绿色左翼党和社会党分别赢得14席,工党获得9席。总计13个政党取得议席,无一政党赢得议会多数。

  据荷兰选举委员会统计,近1300万名注册选民中,81.9%的选民在选举日参加投票。这场选举是欧洲今年第一场重要选举,被视为民粹与极右思潮影响力的首次摸底。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