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称日本发射间谍卫星表明其侵朝野心

2017年03月23日 0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2日表示,日本近日以强化对朝监视为目的发射间谍卫星,表明其再次侵略朝鲜的野心

  据新华社3月22日消息,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2日表示,日本近日以强化对朝监视为目的发射间谍卫星,表明其再次侵略朝鲜的野心。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在回答朝中社记者提出的相关问题时表示,本月17日日本在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了由H2A火箭搭载的卫星。日本政府表示发射该卫星是为收集朝鲜弹道火箭发射的相关情报,实际上表明这是一颗间谍卫星。

  这名发言人说,日本公然进行的本次卫星发射是又一次有计划的军国主义政策的产物。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