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血染伦敦瞬间:英国议会遭恐袭现场分析

2017年03月23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3月22下午2月40分袭击发生时,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本人正在议会大厦内,与袭击现场之间的直线距离不到40米

  【财新网】(世界说 王子艳 杨宇宁 发自伦敦 徐一彤 发自北京)伦敦时间3月22日下午2时40分,一辆灰色现代I40 SUV汽车,在英国议会附近的西敏桥上自西向东行驶时冲上人行道,在约200米的距离内撞倒多名行人之后,最后撞上议会前院的北侧栅栏。

  随后,一名男子持两把刀下车步行,试图从最近的英国议会大厦西北门闯进前院,在入口处被警方阻拦。该男子在冲突中刺伤一名无武装的警察,并致其死亡,随后,嫌犯被携带自动武器的警察在近距离内开枪数发,击中胸部,当场死亡。据伦敦警察厅消息,本事件已造成5人死亡(含袭击者与牺牲警员),另有40人受伤。

责任编辑:苗硕 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