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现场:英国伦敦议会外发生恐袭 一名中国公民受伤(更新)

2017年03月23日 03: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嫌疑车辆在威斯敏斯特桥上撞倒行人后撞上议会大厦外墙,一名嫌疑人进入院墙刺死警察后被击毙;案发时首相特雷莎·梅正在议会大厦内,与袭击现场之间的直线距离不到40米;事件造成5人死亡、40人受伤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杨宇宁 王子艳)3月22日的伦敦,是典型的英伦多云天气。伦敦地标议会大厦、政府所在地白厅与西敏桥头等地都拉起了警戒线,警戒线上的警员态度严肃,拒绝接受记者采访。这里,刚刚遭遇了伦敦10年以来最严重的恐怖袭击

  据伦敦警方消息,当地时间下午2时40分左右,一辆轿车在议会大厦和大本钟(Big Ben)西侧的威斯敏斯特桥上,撞击碾压多名行人。而后汽车一路向东行驶,驶过大本钟约180米后,撞上议会大厦建筑南侧外墙。一名嫌疑人下车进入院墙,刺伤一名警察(身亡),后在距离议会入口20米处被两名警察开枪击毙。警方已将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已造成5人死亡、40人受伤。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