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巴黎华人在自家遭法警击毙 华侨示威酿警民冲突

2017年03月28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刘绍友女儿称,父亲虽然手持剪刀但身材瘦小,被门板撞倒时没有袭击警察的可能;此外,根据当地华人说法,刘绍友生前并无家暴记录,反而对女儿十分疼爱
当地时间3月26日晚八点,一名中国公民在位于法国巴黎19区的家中被破门而入的警察枪杀。3月27日晚间,逾200名巴黎华人聚集在当地警局门口悼念死者,最终与警察发生冲突,导致多人受伤,3人被捕。

  【财新网】(世界说 王磬 徐一彤 宋迈克 白芳芳)当地时间3月26日晚八点,一名中国公民在位于法国巴黎19区的家中被破门而入的警察枪杀。事后,当地警方称开枪系警员被刺伤后的正当防卫,但死者家属否认死者有袭警行为。3月27日晚间,逾200名巴黎华人聚集在当地警局门口悼念死者,最终与警察发生冲突,导致多人受伤,3人被捕。世界说独家采访在法华人侨团领袖,了解到了本次冲突发生的来龙去脉。

  视频:当地华人的抗议示威活动爆发警民冲突

  静坐变冲突 警车被烧多人受伤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