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签“能源独立”行政令 逆转奥巴马政策

2017年03月29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估“清洁能源计划”,撤销减排目标和一系列针对化石能源的禁令;可能面临法律诉讼挑战,但已释放出明确政策立场信号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28日在环保局(EPA)签署名为“能源独立”的新行政命令,撤销奥巴马时期的一系列气候变化政策,结束“对煤炭发起的战争”。

  该行政命令将正式重新评估奥巴马政府的“清洁能源计划”(Clean Power Plan)。这一在2014年发布的行政命令,要求电力公司在2030年之前将发电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削减至2005年水平32%,并要求各州制定出具体的减排目标和措施。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