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正式启动脱欧 世纪大离婚去向何方?

2017年03月29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与欧盟正式启动为期两年的谈判,涉及公民权利、“分手费”、经贸关系、边境管理、安全合作等一系列复杂议题,硬脱欧还是软脱欧,“敌意”还是“友好”,前途未卜

  【财新网】(记者 张琪)英国脱欧公投后经过长达9个月的国内程序,当地时间3月29日12时30分(北京时间19时30分),英国政府将正式向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提交信件,通知其英国触发脱欧启动条款“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启动为期两年的脱欧谈判。

  首相特雷莎·梅将在3月29日正式触发第50条后,在下议院发表声明公布其谈判目标。欧盟预计在4月29日召开峰会对英国作出回应。

  这或是二战以来英国面临的最复杂的谈判 。英国政府想要一个友好的“离婚”,希望在两年的时间内达成脱欧协定、自由贸易协定和关税协定,但又希望掌握对边境和主权的控制权。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