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不会因“脱欧”离开世界舞台

2017年03月30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里克罗夫特29日说,英国虽然启动“脱欧”程序,但不会离开世界舞台。“脱欧”完成后,英国在联合国大部分事务上的立场也不会发生突变

  据新华社3月29日消息,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里克罗夫特29日说,英国虽然启动“脱欧”程序,但不会离开世界舞台。“脱欧”完成后,英国在联合国大部分事务上的立场也不会发生突变。

  里克罗夫特当天作为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向记者通报安理会磋商情况时被问到“脱欧”带来的影响,对此,他回答说,英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存在很大程度上体现在安理会,无论在加入欧盟前、作为欧盟成员、还是今后离开欧盟,英国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里克罗夫特说,无论是在联合国还是其他地方,英国将继续与欧盟其他成员密切合作。即使在约两年后,英国与欧盟其他成员国完成相关谈判后,英国的利益、价值观都不会发生“突然的改变”,英国在安理会或联合国其他场合对很多事务的立场也不会有“突然的改变”。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