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击毙巴黎华人的涉事警察遭停职 在场警员称后悔

2017年03月30日 1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陈希胡(音)是两位跟随华裔副区长王立杰一起进入警局交涉的华人代表之一。从警局出来后,她向媒体表示,当时在场的3名法国警察都表示“非常非常后悔”,但却称在当场如果不用枪,没有其他回旋余地
当地时间2017年3月28日,法国巴黎,当地华人社团来到巴黎19区警察局外集会抗议,要求警方给予公正的说明。3月26日20时左右,法国巴黎19区一名中国公民与警察发生冲突遭射杀。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王磬 白芳芳 钱韦遇 徐一彤) 一名刘姓中国公民3月26日在巴黎自家遭法国警察击毙的事件持续发酵。3月2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国外交部、中国驻法国使馆一直同法国政府有关部门就这一中法两国人民都很关注的事件保持着密切沟通和联系。

  3月28日,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法国使馆负责人先后分别向法国驻华使馆、内政部及警方负责人提出紧急交涉,表达中方严重关切,要求法方尽快查明真相,公布调查结果。陆慷还说,中方也请法国政府理解中国旅法侨胞对此事的反应,保持克制,避免再次发生冲突导致事态升级,积极回应相关人员合理诉求。希望法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在法中国公民安全和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徐一彤 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