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议会为英国“脱欧”谈判划定“红线”

2017年04月06日 0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洲议会5日以516票赞成、133票反对、50票弃权通过了一项决议,为英国“脱欧”谈判划定“红线”
据新华社4月5日消息,欧洲议会5日以516票赞成、133票反对、50票弃权通过了一项决议,为英国“脱欧”谈判划定“红线”。

  据新华社4月5日消息,欧洲议会5日以516票赞成、133票反对、50票弃权通过了一项决议,为英国脱欧”谈判划定“红线”。

  决议指出,英国在退出欧盟前与第三国就贸易协定进行谈判,将违反欧盟法律;英国也不能与其他欧盟成员国在双边层面上商谈退出程序或未来关系问题。

  决议指出,在正式退出欧盟前,英国仍享有欧盟成员国的权利,但必须承担义务,包括财务承诺。

  决议强调,应当把保护公民利益放在首位,确保在英国居住的欧盟公民和在欧盟的英国公民获得平等公正的待遇。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