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拟立法严惩假新闻 社交平台不删将挨罚

2017年04月06日 2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德国联邦司法部长马斯在一项声明中指出,社交平台的运营者,在他们的平台被错误地用来散播假新闻或仇恨言论时,应该要负起责任。如果立法最后通过,德国将成为欧盟对社交网络平台内容,施以最严格监管标准的国家
当地时间2017年4月5日,德国柏林,德国联邦司法部长马斯(Heiko Maas)出席记者会,在记者会上马斯谈到内阁关于网络仇恨言论等问题的决议。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随着社交媒体上流传的网络谣言、仇恨言论和渲染外来移民及难民威胁的帖子,越来越成为影响德国社会和政治争辩的主题,德国正准备立法,要求如Facebook、推特和脸书等社交网络媒体平台,负起删除非法言论的责任,否则德国政府拟依法向这些网络社交平台开罚。

  4月5日,德国内阁通过了一项由社民党籍的联邦司法部长马斯(Heiko Maas)提出的《网络执行法》立法草案,并将法案提交给德国联邦议会。依据草案,如果社交网络平台在接获用户举报后,如果未在24小时内删除“显然违法”的内容,或未在7天内删除包括低幼色情、引导恐怖行为在内的其它违法或侵犯性内容,最高将遭到5000万欧元(3.67亿人民币)的罚款。此外,该法案还规定,社交网络平台必须提交季度报告以展现其打击仇恨言论的努力。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