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及亚历山大一教堂发生自杀式袭击至少11人死亡

2017年04月09日 23: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亚历山大市一座教堂附近9日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1人死亡、35人受伤
当地时间2017年4月9日,埃及亚历山大市一座教堂附近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视觉中国

  据新华社4月9日消息,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亚历山大市一座教堂附近9日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1人死亡、35人受伤。

  报道说,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教堂大门外引爆了身上的炸弹。据埃及东正教科普特教派方面消息,爆炸发生时科普特教派主教塔瓦德洛斯二世正在教堂内主持弥撒,主教没有在爆炸中受伤。

  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事徐南山对新华社记者说,没有中国公民在亚历山大教堂遇袭事件中伤亡。

  这是埃及一日内第二起针对教堂的炸弹袭击。当天早些时候,埃及北部城市坦塔的一座教堂发生爆炸,造成至少21人死亡、60人受伤。埃及国家电视台称,爆炸由安置在教堂座椅下的炸弹引起。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通过阿马克通讯社宣称对当天两起教堂爆炸袭击事件负责。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