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战略专家:期待中印经济互动更多转向投资

2017年04月10日 2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委员会成员莫汉介绍,印度政府对于“一带一路”的部分项目态度积极,印度政府也正以开放的态度,讨论通过云南连接印度这一通道的前景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智宇 记者 徐和谦)自中国提出“一带一路”战略以来,中国在南亚区域布局频频。而中国与整个南亚及印度洋区域的国家,从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尼泊尔和马尔代夫等国的合作也日益密切。然而,作为南亚次大陆最具影响力的国家,印度和中国的关系,却总是曲折中前进。

  2017年2月,由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与印度外秘苏杰生领衔的中国和印度的第一轮战略对话终于在北京举行。根据官方信息,中印双方一致认为,两国国情相似,发展阶段和发展目标相近,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合作潜力巨大,“推动中印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在对话中,双方还同意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保持双边关系发展势头,做好2017年各层级双边交往,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上的协调配合,并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