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军“炸弹之母”首次实战 是否杀鸡儆猴?

2017年04月14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称,尽管美军此举不排除具有向叙利亚和朝鲜政权传递强硬信号的考虑,但之所以使用威力如此巨大的武器,主要原因之一是其打击的目标是隧道这类掩体设施;有美议员指出,由于美军系首次使用此等威力的武器,关于美国是否将在阿富汗增兵,以及美国应对“伊斯兰国”威胁的具体策略,“特朗普欠美国人民一个解释”
资料图:被称为“炸弹之母”的大型空爆炸弹。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4月13日晚7时32分左右,一架美国MC-130型战斗机向位于阿富汗楠格哈尔省阿钦地区(Achin)一处“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使用的洞穴和隧道,投放了被称作“炸弹之母”的GBU-43大型空爆炸弹。该武器威力仅次于原子弹,此前从未被美军用于战场。

  据阿富汗国防部14日公布,此次炸弹袭击摧毁了阿钦地区三处地下隧道及其武器库存,造成36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死亡,但并无平民伤亡。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