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央行政策委员会换将 负利率政策或转趋谨慎

2017年04月19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分析认为,在两位新成员加入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后,有可能导致日本央行对再进一步推进负利率政策,持更谨慎态度
日本政府于4月18日宣布,提名三菱UFJ研究咨询公司研究员片冈刚士(Goshi Kataoka)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董事铃木人司(Hitoshi Suzuki)担任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东方IC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日本政府于4月18日宣布,提名三菱UFJ研究咨询公司研究员片冈刚士(Goshi Kataoka)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董事铃木人司(Hitoshi Suzuki)担任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这一波人事调整意味着,在该委员会内,反对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超宽松政策的委员将会减少。

  对于本次人事调整,曾供职于日本央行的冈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爱宕伸康告诉财新记者,“ 在日本宽松政策给银行造成成本的情况下,银行家加入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意义重大”。他预计,熟悉银行财务的铃木人司在进入央行决策层之后,日本央行和银行界的沟通变得更顺利。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