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行:发展中国家汇款流入连续两下降

2017年04月23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去年有官方记录的发展中国家汇款流入下降2.4%至4290亿美元,为30年来首次连续两年下降,预计今年重回增长
世界银行数据显示,2016年发展中国家汇款流入连续第二年下降,为30年来的首次,主要原因是油价下跌和欧洲经济增长疲弱。但这些因素可能在今年全球经济走强中发生逆转。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世界银行数据显示,2016年发展中国家汇款流入连续第二年下降,为30年来的首次,主要原因是油价下跌和欧洲经济增长疲弱。但这些因素可能在今年全球经济走强中发生逆转。

  世界银行在春季会议期间发布的《移民与发展简报》称,2016年有官方记录的发展中国家汇款流入总额为4290亿美元,比2015年的4400亿美元下降2.4%。2016年包括高收入国家汇款流入在内的全球汇款总额为5750亿美元,比2015年的5820亿美元减少1.2%。如果以美元计值,由于欧元、英镑和俄罗斯卢布对美元贬值,汇款流入下降的问题会更加严重。

  报告认为,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GCC)和俄罗斯的低油价和经济增长乏力影响了南亚和中亚的汇款流入,而欧洲增长疲弱减少了北美和撒哈拉以南非洲的汇款流入。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