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央行维持宽松政策 称经济形势扩张

2017年04月27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央行继续维持短期利率在-0.1%和10年国债收益率在0%左右的目标值,同时还保留每年从金融机构购买80万亿日元国债的基本方针
日本央行当日公布的今年第一次《经济与物价形势展望报告》,将2017财年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升幅预测从原来的1.5%下调至1.4%。今年2月CPI较上年同期只上升0.2%,但对于市场怀疑加深的2%物价目标,日本央行仍维持将在“2018财年前后”的达成时期。东方IC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日本央行(BOJ)4月27日宣布,得益于以出口增长为背景的国内生产和雇佣情况改善,上调日本经济现状判断为“正转为缓慢扩张”,此前表达则是“正持续缓慢复苏。”这是自2008年3月以来在景气判断中首次出现“扩张”一词。

  日本央行当日公布的今年第一次《经济与物价形势展望报告》,将2017财年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升幅预测从原来的1.5%下调至1.4%。今年2月CPI较上年同期只上升0.2%,但对于市场怀疑加深的2%物价目标,日本央行仍维持将在“2018财年前后”的达成时期。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