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龙、摇摆还是施压?特朗普称暂不退出NAFTA

2017年04月27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有美国官员透露称特朗普政府将开始协商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引发市场震荡;但特朗普在与墨西哥和加拿大领导人电话会面之后,白宫声明态度大转变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4月26日,特朗普政府一名高级官员称,特朗普将签署行政令,开始协商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分析认为,这一行动意在施压国会授权批准新的谈判,同时施压加拿大和墨西哥,满足美国提出的要求。

  然而在4月26日晚间,白宫发表声明称,特朗普在与墨西哥和加拿大领导人通话后表示,他不会立即退出NAFTA,但将尽快开始商讨修订该协议,让这一协议更好地让三个国家全面受益。

  白宫表示,特朗普与墨西哥总统培尼亚(Enrique Pena Nieto)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的电话会谈非常愉快并且富有成效。特朗普称他相信未来三方商议的结果将会让三个国家都变得更好更强大。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