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萨德”部署开销达10亿美元 美韩为谁出钱陷争论

2017年04月28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称,韩国应该支付部署“萨德”所需的10亿美元;但韩国方面则不分朝野地回应,韩国政府不会为此买单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美国总统特朗普和韩国政坛间,近日就谁应该承担部署“萨德”的庞大费用而出现分歧,隔空交火。特朗普称,韩国应该支付部署“萨德”所需的10亿美元;但韩国方面则回应,韩国政府不会为此买单。

  特朗普在当地时间4月27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对为何要让美国支付“萨德”在韩部署的费用表示质疑。特朗普说,“我已通知韩国方面,部署费用由他们来承担更为妥当,这个系统可以在空中把导弹给射下来,造价多达10亿美元,是相当了不起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