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文在寅领跑韩国大选 对萨德立场几何?

2017年03月13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被问到如果当选,是否会延续朴槿惠政府作出的萨德部署决策,文在寅说,“我现在无法说明赞成,还是反对”,“但是我心中已经有了既能够保证安全,又能够维护国家利益的方案”
资料图:文在寅。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在韩国前总统朴槿惠3月10日遭韩国宪法法院宣布弹劾并解除总统职务后,韩国政坛随即进入总统补选的竞选周期。原定于2017年12月举行的下一任总统选举,将被提前到朴槿惠下台后的60天之内举行,这也意味着,投票最晚必须于5月9日之前举行。

  目前在民调中风头正劲的候选人、偏“进步派”立场的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在3月12日高调举行了记者会。

  文在寅说,韩国宪政史上的首次弹劾,“并不是危机,而是一个新的开始”。 而针对在韩国引起严重争议的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下称萨德)的部署问题,此前曾多次对萨德表示疑虑的文在寅重申,“这一问题,应该交由下一届政府决定”。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