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回应“生蚝签证”呼声 丹麦使馆:正考虑放宽国人赴丹限制

2017年04月28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年来中国游客赴丹旅游增长较快,预计2017年将从去年的21.8万人次升至26.2万人次;而在8年前,这一数据仅为5万人次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自励)一篇长微博,让中国人对“童话王国”丹麦又增添了一层印象——外来生蚝成灾。

  4月24日,丹麦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发布了题为《生蚝长满海岸,丹麦人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的文章,称近年来丹麦海岸遭太平洋生蚝的物种入侵,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但当地人对此却束手无策。经由社交网络,这篇文章迅速引发广泛关注。一时间,“中国吃货解救丹麦”、呼吁发放“生蚝签证”成了中国网友热议的关键词。

  对于发布该文的初衷,丹麦驻华使馆新闻和公共外交部门在回复财新记者的邮件中表示,目前正值丹麦捕捞生蚝的季节,该国媒体也相继报道了关于太平洋生蚝入侵该国海岸的问题;使馆希望通过文章,让中国网民获悉相关情况,并意识到生物入侵是每个国家都在面临的挑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