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执政百日 特朗普交出怎样的“成绩单”?

2017年04月29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这100天过得并不轻松,一经上任便不遗余力地推翻前任“遗产”,但先“破”之后,却接连在旅行禁令、新医改法案等“立”的事项上栽了跟头,外交事务上缺乏连贯性和稳定性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自励 田佳玮)4月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迎来他上任100天的“大日子”。从地产富商到白宫主人,特朗普“华丽转身”后的种种动态,一直备受世界瞩目。

  在美国政治传统中,新总统上任后的头100天,被视为衡量其执政路线和能力的重要标志。但据《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ABC)4月23日发布的最新民调,目前特朗普仅获得42%的选民认可,创下二战后历任总统上任百天之际,执政满意度最低的纪录。不过,大选中曾投票支持特朗普的美国人里,仍有高达96%的人称,若再次选举依然愿意投票给他。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