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总统决选:马克龙民调未满六成 压倒性结局难重演

2017年05月03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第二轮选举中,马克龙和勒庞目前分别获得59%和41%的支持率。当年法国时任总统希拉克,在2002年的决选中压倒性地击溃老勒庞,这一战局,今年重现的机率不高
4月21日,这个日子对于热衷政治的法国人有着特殊的意义:2002年4月21日,那年的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左派的社会党犹如一盘散沙,让极右排外的国民阵线创始人老勒庞,意外晋级总统大选第二轮。此事件一直被称为法国的“政治地震”。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作者 冯凤阁)4月21日,这个日子对于热衷政治的法国人有着特殊的意义:2002年4月21日,那年的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左派的社会党犹如一盘散沙,让极右排外的国民阵线创始人老勒庞,意外晋级总统大选第二轮。此事件一直被称为法国的“政治地震”。

  而今年的总统大选,勒庞的女儿玛琳‧勒庞则稳稳当当地从第一轮投票中出线,将与自称“无党无派”的马克龙在5月7日的第二轮决选中对决。根据最新的民意调查,在第二轮选举中,马克龙和勒庞目前分别获得59%和41%的支持率。当年法国时任总统希拉克,在2002年的决选中压倒性地击溃老勒庞,这一战局,今年重现的机率不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