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法国大选不到10天 左翼雄辩家梅朗雄因何逆袭

2017年04月14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今,他的强劲势头已经开始让人猜测:今年的梅朗雄会不会超越菲永而成为总统大选的第三人,甚至进入第二轮决选投票呢?
资料图:梅朗雄(Jean-Luc Mélenchon)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宋迈克 发自巴黎)离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仅剩十天,马克隆勒庞在民调中依然领跑,无法摆脱丑闻困扰的菲永得票率并没有太大起色。在最近半个多月里,最引人注目的选情变化就是梅朗雄(Jean-Luc Mélenchon)的异军突起了。在3月20日和4月4日的两轮电视辩论之后,这位激进左翼的演说家凭借在辩论中出色的发挥,将自己的民调支持率一路拉高。在本周末公布的几份民调里,原本排在第五位的梅朗雄都已经接近甚至追平排在第三名的菲永。

责任编辑:徐一彤 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