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大选将至文在寅仍领跑 萨德问题频引攻防

2017年05月03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 5月3日发布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当前,文在寅的支持率达到42.4%,居次的安哲秀则只有18.6%,两人差距达23.8个百分点
资料图:文在寅。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距离5月9日将举行的韩国下一任总统选举还有6天时间,围绕着“萨德”部署问题以及美韩两国应如何分摊“萨德”部署费用的争议,仍然是大选的热点议题。尽管近日以来朝鲜半岛的紧绷局势略显下降,但安全问题,依然是影响这次韩国大选的首要因素。

  本次大选是因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陷入“亲信门”丑闻被弹劾而提前触发的,当前参加大选的候选人共有5人。目前,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提名的候选人文在寅,与其他候选人在民调中的差距进一步拉大。在历经文在寅和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短暂的“两强争霸”后,韩国大选又重新回到了“一人领跑”的局面。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