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相安倍首度披露修宪时间表 称欲在2020年实现

2017年05月04日 0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说,考虑到日本将在2020年主办东京奥运会,因此他“强烈寄望2020年成为施行新宪法的一年”
当地时间2017年5月3日,日本东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在东京举行的呼吁修宪的集会送上视频寄语,安倍在视频寄语中说“强烈寄望2020年成为施行新宪法的一年”。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5月3日是日本现行宪法生效70周年的纪念日。当天,日本的主流报纸纷纷刊登宪法特辑,而日本国内主张“修宪”和“护宪”的两派力量,也东京分别召开了大规模集会,宣传理念和主张。

  同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公开宣布,力争要在2020年实现修宪。这也是安倍晋三首次提及推动修宪的具体目标时程。

  5月3日,在一场呼吁日本进行修宪的集会上,安倍晋三在一段视频寄语中说,考虑到日本将在2020年主办东京奥运会,因此他“强烈寄望2020年成为施行新宪法的一年。我想将如此开拓这个国家的未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