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生蚝长太多是否卖中国?丹麦部长:若有需求愿讨论

2017年05月06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丹麦环境及食品部长表示,中国同外国的水产品进口协议是一个物种一签,目前同丹麦还没签到生蚝,“不过,如果中国民众对生蚝有需求,丹方将很乐意就此问题展开讨论。”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自励)“在丹麦,人们穿上胶鞋,走进浅水湾,直接用手便可以捡起生蚝。我了解到中国民众对生蚝的喜爱,欢迎更多中国人前往丹麦体验‘生蚝之旅’。”

  针对近期中国网络上掀起的“丹麦生蚝热”,丹麦环境和食品部长伊斯本·伦德·拉尔森(Esben Lunde Larsen)5月5日在丹麦驻华大使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态。

  拉尔森正在对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此访期间,拉尔森与中国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中国水利部部长陈雷举行了会面,并见证了“中丹食品和药品监管合作中心”揭牌;中丹双方还签署了熟制猪肉、有机食品等丹麦产品输华的相关协议。

责任编辑:徐和謙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