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构建金融领域的繁荣创新环境

2017年05月10日 12: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传统观点认为监管者应与创新保持距离,促进竞争的职责和权力却给我们提出了特别的要求
为达成这一目标,正如世界其他金融监管机构一样,我们需要维护市场诚信并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同时,高效的市场也需要竞争,其本质上是让金融消费者可以选择他们所需的服务。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作者 克里斯托弗·伍拉德)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是英国的金融监管机构,受命于英国议会,它的使命是确保金融市场的稳定运行。

  为达成这一目标,正如世界其他金融监管机构一样,我们需要维护市场诚信并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同时,高效的市场也需要竞争,其本质上是让金融消费者可以选择他们所需的服务。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相较其他金融监管机构的独到之处,就是拥有促进竞争的职责和权力。

  尽管传统观点认为监管者应与创新保持距离,促进竞争的职责和权力却给我们提出了特别的要求。特别需要强调的一点是,我们并不挑选优胜者,而是致力于创造竞争的环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