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张涛:国际金融监管合作不会中断

2017年04月21日 05: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称对世界各国在贸易、金融监管等领域上加强合作有信心,建设国际金融安全网会继续
资料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张涛。财新记者/杨一凡摄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张涛4月20日表示,他对世界各国在贸易、金融监管等领域上加强合作有信心,建设国际金融安全网会继续。“我们生活在一个愈发紧密联系的世界中,我不认为任何政策或情绪会改变这个方向。”

  在4月20日的IMF春季年会“新兴市场国家:新世界的弹性”讨论会上,张涛说,新型市场国家正面临着发达经济体经济国家主义上升、对全球贸易支持减弱的局面。美国财政刺激可能在短期为全球经济提供一些支持,美国货币政策紧缩、美元走强、欧元区不确定性和波动性加大。而金融监管有放松趋势,会给新兴市场国家中期增长带来疑虑。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